夜阑

多读 多写 多画 少说

Fire

沙雕文手在线发刀发糖

超甜嘚

我可是甜文写手

因为字数爆炸,写到最后已经分不清是不是ooc的作者,求轻捶

为什么我不会开车!暴哭!

今天又是沉迷毒埃的一天

信我,he(抱头)

————————分割线————————————

 

医生坐着大巴穿过城市边缘最终停留在城乡的交接,跳下车可以看见远处有一栋白色的小屋,那小小的白色缀在草丛上看起来像一只正在吃草的绵羊,医生松了一口气,快步往那里走去。
这就是他此行的目的地。
窗棱分割尽午后的最后一丝余晖,Eddie坐在门前的躺椅上等待着即将升起的玫瑰色晚霞,他看起来已经不再年轻了,实际上Eddie已经活过了让所有人都无法相信的年岁,他白色的发似乎没有好好来得及打理,尽数在额前眉梢飘荡,venom在他的胸前汇为一团,如同乖顺的黑猫,惬意地小憩。
医生走近时看见这位矍铄的老人向他友好地打招呼:“医生,辛苦了。”
venom也抬起头,看着医生,尽管已经看了不知道多少次,医生还是无法直视这团被称作共生体的存在,这是Dan老师临终前给他的一项嘱托,医生恪守承诺,每隔一两个月就来探望一下Eddie,这位孤身踏过漫长岁月的老人直至今日依旧身体健康,或许是为了避免世人的目光,他早早来到了这种偏僻地方隐居,不然肯定会被作为医学奇迹大肆宣扬,连带这个共生体也会被带去研究所一探究竟。
“Bloch先生,你最近几天感觉还好吗?”
医生熟练地拿出检查的器械。
“当然,非常好。”
医生知道这是废话,第一次来见Eddie的时候看见他一个人对着巧克力和炸薯球大快朵颐几乎让医生吓个半死,这种年纪的人吃这种垃圾食品等同于在调戏死神,但这么多年过去了,Eddie不仅半点事没有,反而似乎还能再活一个世纪的样子,医生清晰记得Eddie形容它们是“我们的生命源泉。”
我们。
医生的目光掠过venom,那个带着白色巨大眼睛的黑色玩意看起来像是在端详他,医生的心皱缩了一下。
他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不要吓唬小朋友,venom,”Eddie伸出手给医生,“炸薯球和巧克力难道还不够吗?”
医生看着Eddie自言自语,清楚这是他们特殊的对话方式,极具私密性。
当然是玩笑,不过我必须建议你下次买另一个牌子的巧克力。
“当然,当然,下次就换坏人牌的。”
听起来很不错,如果真能遇见这种重度巧克力上瘾的坏人的话。
“Bloch先生,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作为一个医生,”看着Eddie有些无奈的神色,医生继续,“我还是建议你少吃点巧克力和炸薯球。”
Eddie对医生的好意报以友好的笑:“谨遵医嘱。”
才不呢。
venom知道Eddie的心声,窃窃笑起来,送走了莫名其妙的医生。
周围又安静了下来,Eddie躺回躺椅,嗅见青草和泥土的气息,有那么一瞬间,他的眉眼低垂了下来。
怎么了?
你知道的,venom,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不是吗?
Eddie意识当中的回答让venom沉默了,他探出头看着Eddie的面庞——饱承岁月雕刻的面庞,依稀能看见几分年轻时的模样,但到底是历经一个世纪的老人,那些关于Eddie年轻模样的模糊影像就连venom都要忘记了。
几十年前,或许更久,岁月侵蚀无可阻挡,只是venom刻意回避了这个事实。
我说过的,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们会一直陪伴着彼此。
Eddie露出了一个笑,伸出手环抱着这团黑色,他们曾无数次这样相拥。
我知道,但,venom,已经是极限了,我能感觉到。
venom沉默,他能治好任何伤痛,他可以让Eddie一辈子远离恶疾,但他无法抗衡时间,时间侵蚀一切,这是宇宙规律,没有一个生灵能逃脱这种宿命,纵他如何维系Eddie的身体,也无法改变他正在逐渐老去的事实。
venom,这是一切的宿命,无论生灵死物,都必须要接受时间的审判。
我知道,venom的声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低沉,但我讨厌不反抗就放弃。
Eddie安抚似地拍拍venom,玩笑一般:“计算一下我们对抗时间的获胜率?”
venom有点没好气,百分之百,我还能再让你活一百年!
当然,他们都清楚真正的回答。
时间击溃一切,掌控时间的主神严苛地掌握着称摆丈量每一个受他庇佑的生灵,予他们生,予他们死。
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终将走向终结,唯有时间衡量一切。
Eddie站起身,他的步伐稳健有力,不显老态,待走到阶梯处他驻足望着天空,星河几许,流淌直至结束,这个世界上没有莫比乌斯式的生死回环,只有起点和终点。
“走吧,venom。”
去哪?
“你知道的不是吗?让我给这个世界一个完美的谢幕。”
venom张开自己黑色的怀抱,俯视着Eddie,他可以阻止Eddie,可以让他永远留在这里,两人一起再度过更长久的时光,但看着Eddie那双眼睛,venom无法抗拒,那里满是温和的光华,等待着venom做出决定,似乎无论venom怎样做Eddie都不会抗拒。
没人比venom更了解Eddie,同样,Eddie也知道venom不会拒绝他。
venom妥协了,黑色极致温柔缓慢地抚摸Eddie的身体,仿佛要牢牢记住他身体的每一寸。
Eddie感觉他在轻缓地落入一片汪洋,这黑色的海温暖而安详,抚平了他一切的负面情绪。
他们合二为一。
黑影穿越过草丛,在夜色星辉下狂奔,闯回旧金山的迷离华光。

扭掉坏人的脑袋,饱餐一顿。
像是影子一般追逐着坏人的仓惶步伐。
他们是黑夜里的义警,不仅帮那群狼狈的copper解决麻烦,顺便清理残余
如果已经很饱了,那也没关系,脑袋和身体排排好,这位义警确实有着些许强迫症。
这里不是纽约,没有穿着红色紧身衣的超级英雄,但有一个黑色的影子,在罪与善之间制衡。
这就是旧金山,它有自己的致命守护者。
We are venom!

在等待日出前venom飞跃上金门大桥,这座标志性的建筑见证一切,望断时间界限,此后更久远的时间,它都会这样横亘在金门海峡之间经受岁月考验。
venom爬上桥头的尖端,拉索在黑夜中晦暗不清,venom让Eddie露出来,在尖梢看着车流和海面。
Eddie的心跳加速,即便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恐高这种天生弱点似乎还是无法克服了。
别怕,有我在。
Eddie平复了一下呼吸:“我只是有些紧张。”
venom闷闷笑了两声。
“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第一次和生命基金会对抗时候的事。”
我想我的勇猛让你永生难忘。
Eddie调笑道:“当然,你之后的‘勇猛’也让我永生难忘。”
venom似乎不擅长应对这种隐晦的黄段子,只能发出一声闷哼。
Eddie看见测风塔:“那里,还记得吗?我当时真的是被你吓个半死。”
我还以为我在那里的剖白心迹卓有成效。
“如果你把那个称为剖白心迹……姆……”
这次轮到Eddie无可应对,venom有些得意地笑出声。
venom不准备继续考验Eddie对恐高的耐受,跃进海中爬到测风塔的平台让Eddie依靠在塔底。
启明星已经非常明亮了,Eddie清楚这是告别的预示。
“venom……”埃迪侧首看着小小一团黑色,“是告别的时候了。”
venom作为外星共生体,只要能找到宿主,他可以在一个接一个生命个体之间延续,他不必因为其中一位宿主的死亡而一同亡去。
Eddie,你还有选择。
“我知道,但是venom,生命有尽,我不想带给你更多的痛苦,也许在某一天,我们还能在天堂见面。”
他很想和venom度过更长久的岁月,但他的身体一次又一次地敲响警钟,Eddie不希望死亡在他没准备好的时刻到来,那样他甚至没有机会和venom说清楚一切,若连最后的爱语和拥抱都无法留给彼此就离开这个世界,对他们两个任何一方而言,都太残忍了。
venom没有回答,只是静默地看着Eddie。
“估计他们永远都想不通我是怎么在夜晚穿越十几公里来到这里的。”
Eddie试图转移话题,但他作为记者的巧舌在面对venom的这一刻却显得格外笨拙。
“venom,别让我一个人在这里自言自语,和我说说话吧。”
这句话近乎呻吟,Eddie知道他做了一个残忍的决定,他只是不希望更糟糕的事降临,他无法想象某一天早上venom不得不面对他已经逝去的事实,这个来自外星的大家伙那一刻该如何呢?
Eddie,我想你是对的。
听见了回答,Eddie勉强放下心,但这句话还是不可避免让他有些难受。
但我不需要其他的宿主了,只有你,Eddie,我想一直相伴的只有你而已。
Eddie有些错愕,看着venom半分离,依依不舍地抱着他。
我知道你们人类有承诺一说,那么对我来说,在找到你的一刻,在和你结合的一刻,我就已经向你承诺了。
Eddie,我说过,我不会让你死的,但若你做了这个选择,我必须告诉你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Eddie捉住这团流淌的黑色,脸色惊变:“你要做什么!”
不,不做什么,我只是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世界,Eddie,如果真的有天堂,我希望是和你一起,不分先后。
venom像是沸腾了起来一般,跳跃着,如同黑色的火焰,没有温度,吞噬着venom,就像和riot对抗那一天一般,被火焰逐渐剥离。
“你这是……你这是……”
Eddie口齿不清,有什么拥堵在他的胸口,最终涌上眼眶。
Eddie,你们人类也有过的,利用意识来决定自己的生死。
venom波动着,黑色不停凋落,明明没有温度,却让Eddie觉得掌心灼热。
“不,不,venom,不……”
Eddie,我早已洞悉你的想法,这也是我经过深思之后的决定,我们无法隐瞒不是吗?
Eddie拉扯着这团黑色,看见venom的眼睛罕见地低垂下来,温和地看着他。
这只是另一种结合,即使在死亡前,我们依旧相连,所以就像我接受你的决定一样,肯定我的选择吧,Eddie。
呼唤他名字的声音如此深情动听,Eddie的泪水滚落而下。
Eddie知道自己在最后的时刻依旧是一个怂包,看似坦然伟大接纳死亡,其实只是无法承担与所爱分离的痛苦,但这种心思怎么可能瞒过venom,这位爱人早已经用更坚实的信念拥抱了他的怯懦。
任何时刻,他们都在紧密相拥。
任何时刻,venom都在保护着他。
他仿佛还是几十年前那个懦弱的小记者,依赖着venom。
Eddie伸出手,用力地去拥抱这团黑色,去亲吻venom开始凋零的嘴唇。
这团火焰仿佛能让他重回青春,时间交错重叠,岁月重回。
他们融为一体,在黑色的火焰中,Eddie感受着激荡的感情冲击着他,让他辨不清方向。
黑色的火焰,不过是桥接死亡的永生。
海面开始触摸到滚烫,海天界限变得模糊不清,在太阳升起的一刻,一切都消散不见。
Eddie,venom,一切都在日光下逝去,只剩下无声的海水穿越过桥洞,带走了最后一刻的絮絮爱语。
这是我们早已知道的事实。
Eddie。
我爱你。
……
……
……
……
……

 

 

 

……
E……
……
Eddie……
……
Eddie。
Eddie!!!!!
地震一般的冲击直上Eddie脊背,将他拍下柔软的被窝。
Eddie!!!你是睡死了吗!!我都快饿死了!!!
还是你想让我把对门那个摇滚混蛋的脑袋拧下来当早餐开胃点心!!!
Eddie只觉得无数台摇滚音响在他的脑袋里共振,把他小小的脑袋作为室内乐队的场地,疯狂地震荡。
“venom……”
你竟然忘了买巧克力和炸薯球,你是不是想把你鲜美的心肝给我做贡品!!
“我知道了……”
Eddie没完全脱离梦境,但梦里残余的一点点伤怀和感动还有灼热的爱已经被这几声咆哮震到了九霄云外。
被迫顶着宿醉一般的脸,Eddie迎着众诡异的目光混混沌沌买回了一堆零食,这下venom满意了,快活地埋进了食物的世界。
Eddie垮着脸,拿出麦片和牛奶,但因为不清醒洒了一桌子。
看看你这样,超逊!
Eddie根本没有精力去反驳,随手搅和着吃的,用力狠了,看起来很不美观。
你们人类的食物除了炸薯球和巧克力真的不敢恭维。
Eddie有些没好气:“你的口味也让我不敢恭维。”
venom掰开一块巧克力,说真的,你要是再晚起一点,我就要舔对面的门了,他是坏人吗?我可以尝尝吗?
“不是,不能。”
Eddie言简意赅回答,venom凑近。
Eddie,我必须提醒你,眼泪还挂着呢。
说着venom抽出一张纸递过去。
Eddie看起来有些狼狈,仓促地蹭着脸:“该死。”
他可以想到为什么买东西的时候那群人看着他一脸怪异,不是因为他的衰样,而是看他这个大男人怎么还哭得像个吃不到糖果的孩子。
venom低低笑起来,打量着Eddie。
看来你很难过。
“没有。”
但你哭了。
“只是生理反应。”
那你的生理反应真是与众不同。
Eddie忽然意识到venom的语气像是洞悉了一切。
“那个梦……”
venom缠绕了一圈Eddie。
我们现在可是不分彼此,这个梦当然也是我做的,我扮演我的梦中角色,你扮演你的。
Eddie反而更加尴尬,一时分不清梦中的话是否真实。
“这是你控制的梦吗?”
有一部分是,但也有很多超越我的控制,里面有些话真的……感觉蠢得不像我说的。
Eddie凝固了一会儿,决定不去仔细思考,一同创造了一个……共同的梦这种诡异的事,即便弗洛伊德在世,也不可能解释清楚这一切。
事实上无论是多么超然的心理学家,恐怕在看见他们的一刻就恨不得纷纷倒头入墓,彻底忘记他们这个违背人类心理原理的共生体。
没法解释,就当这是个蠢梦好了,而且为什么要梦见老之后的事?
蠢透了!
两人静默吃着自己的早点,最终还是venom打破沉默。
Eddie,天堂是什么?
“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地方。”
你在梦里说有的。
Eddie有些无奈,看见venom似乎有些沮丧,这可太罕见了。
这让Eddie心软:“死后的去处,当然,没人知道是不是真的。”
那天堂里有什么?
“什么都有,我猜。”
炸薯球和巧克力?
“如果上帝他老人家不讨厌的话说不定会有,但人都死了怎么还会想吃东西。”
哦……那这个天堂可真是太不美好了。
venom像是在纠结什么,语气有些不快,Eddie忽然奇异地意识到venom纠结的根源,那个梦似乎也罢不是凭空白造。
“但是……呃……venom,我会在那里的。”
Eddie这句话试探的意味更多,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试探什么。
venom沉默了一会儿,抱着炸薯球和巧克力看向Eddie,竟然看起来有点可爱。
那……这样看来,天堂或许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地方。

FIN

——————————————————————

我果然是甜文写手(自我催眠)

被敏感词折磨得没脾气……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夜阑 | Powered by LOFTER